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令人放鬆心情的店

老樣咖啡館,是台中市金融商業區裡的一塊寶石,它閃爍著天然綠色的光芒,讓人經過後會不由自主地想停留,座落於台中市大和路17號的老樣咖啡館,也是我常經過而未進去感受的店家,印象中大約三年前這裡還是荒廢的日式老宅,後來店長小米租下了它,並且與家人員工一同發揮創意,以不改變主結構的方式加以改裝,有些部分還是她們親自動手製作,保留了原始老舊的感覺,加入了現代生活的巧思,這裡除了風塵僕僕的老宅,還有隨處可見的趣味手繪,店內的擺設極致的悠閒輕鬆,店門口的庭院仔細看會發現有小昆蟲忽隱忽現的走動,樹梢上、屋瓦上偶有麻雀來回穿梭,吱吱喳喳,儼然像是都市叢林裡的一片天堂。


前庭院裡左邊有個小水池,後方停擺著老舊腳踏車,右邊則是Mini汽車、戶外休憩區與花圃圍牆,每個地方都有巧思,給予客人不同的感受!

進入到店裡之後,我選擇了左邊的房間,這裡視野很棒,可以看到整個前庭院與往來的過客,眼前大片的玻璃窗,提供了最佳的視覺饗宴,屋外微風吹拂的樹葉,陽光從左後方灑落,形成了天然的畫作,坐在這裡享用午茶,是最輕鬆幸福的事了!

這是老樣的菜單,由於我來的時段是下午時刻,於是就點了下午茶,而且它還附有水果、冰淇淋、飲料,這樣總共是199元,另外有每人最低消費95元的限制哦!

趁著餐點還沒到,就讓我來帶大家逛一下這裡閒逸自在的環境吧!首先正前方看到的是簡潔而亮麗的吧檯,右方是大門入口處,右前方是廚房與另一用餐空間,右後方則是我選定的休憩處,左邊則是廁所與工作室空間,這家店是以餐廳結合設計工作室的概念來經營的,他們的設計共分為:網頁、平面、活動、公關、婚禮、秀場、精品、展覽。他們也歡迎新銳藝術家來這裡舉辦展覽,總和來說,是設計生活也是生活設計!

這張是從廁所門口拍過來的場景,剛好跟上一張前後對照互補,前面的店長小米正悠閒的在使用筆電,左邊即是上一張拍照的位置,這裡叫懶骨頭區,是可以讓你盤坐在榻榻米地板上的,右邊還有個房間,有幾位老客人在裡面聊天。

當我正享受這拍照與實際感受交織的時光時,那可愛的店員告訴我餐點已經送到了,所以就先暫停一下,回到我獨享的空間來大快朵頤一番。
眼前看到的就是下午茶餐點,老樣鬆餅+濃烈蕉香磚+冰淇淋+水果+蜂蜜紅茶,其實份量還算不錯,口味也香甜,跟這裡的環境真的很相襯的一套下午茶餐點!

嗯...這時候我只想說:趁熱快吃吧!至於拍照就要麻煩店員囉~只是我覺得一邊吃東西還要一邊拍照,真的是很難,尤其是對沒用過單眼的可愛店員,真是折騰她了.....

用完餐後再次麻煩她拍幾張,我先找好位置再麻煩她多試幾次,其實對於素昧平生的女生來說,要讓她能放開慌張的心情按下快門,的確需要一點點的真誠與親切!

用完餐點後,讓我們繼續先前停下的拍攝吧!這裡是後庭院,您別看它小小窄窄的,熱情的陽光還是大方恣意的撒落在其間呢!

從沙發區來一張全景照,坐在這裡放眼望去,簡潔明亮的空間、舒適自在的氛圍,我感受到了店長會選定這裡落腳的想法了,它,就是這麼的質樸、自然。

最後再次麻煩店員幫我拍一張紀念照,為這美好的下午時光留下難忘的回憶,也希望下次再來拜訪時,妳們都還快樂地在這裡工作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