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典雅的日式禪風餐廳

又見一炊煙位於新社中興村363-35號,店名的由來是老闆在登山時看見遠方裊裊上升的炊煙,瞬間湧起兒時的記憶,因而得名,從外觀看來就像桃花源一般神秘,這也是我到新社花海那麼多次,卻沒踏進去過的景觀餐廳,這次就利用下午時刻專程來感受這優雅的日式禪風餐廳!

經過一段鋪石路後,終於看見它的真面目,門口寫著請脫鞋進入,旁邊還附有洗腳石與擦腳布,是很貼心的服務。

來到門前,簡約優雅的佈置,牆邊飄來淡淡花香,令人想在此小坐片刻,右邊即是餐廳大門,它看起來像是木造拉門,其實是仿木造的電動門。看到這裡您是不是更有像去了呢?那麼就讓我帶大家進去一探究竟吧!

一進門,映入眼簾的即是溫馨濃厚的巧思佈置,復古的小櫃子跟矮板凳,美輪美奐的插花擺設,底下鋪設榻榻米,讓整個角落看來典雅無比!

門口左邊的小火爐,這是燒柴火的,由於沒有客人使用,所以今天只能看到它掛在夕陽下的沉靜。

這邊是一樓用餐區,員工們正在收拾先前客人用完餐的桌椅餐具,趁他們在忙,於是我就到直接逛到二樓去。

到二樓之後,發現他們桌椅的擺設跟一樓一樣,不過多了一些巧妙的角落佈置心思。

現在看到的畫面是從二樓往下拍的景色,池水輕輕的泛著微微的漣漪,夕陽從樹叢間灑落,遠方淡淡的山嵐,這無疑是人間仙境啊!

因為處處是美景,讓我捨不得放開快門,算算從進來到現在也已經快一小時了,詢問了店員才知道,下午茶只提供到5點,於是我便轉而到了樓下庭園區點餐,順邊拍下這傍晚的靜謐。

趁著供餐的空檔,我便麻煩他們的員工幫我拍照,本來是找幫我點餐那位,不過她只拍了幾張就去準備其他客人的餐點了,但令我欣慰的是,她幫我找來另一位女員工,其實我也不知道她們到底是正式還是工讀,不過都很親切,幾乎有求必應!這張即是我找好位置麻煩她拍的。

之後餐點到了,而天也漸漸暗了,還好他們的庭園區有燈光,亮度是不破壞夜晚景觀氣氛,又能讓你方便拿取用餐的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....外面真的好冷啊~
下午茶有鹹的跟甜的可選,飲料也可選熱的或冰的,不過他們沒有菜單,這一點倒是令我蠻意外的!下午茶總共是170元,正餐的話是大約1000與10%的服務費,我仔細想了一下,今天也算賺到了,因為有2女1男,3個員工幫我拍照,還真是不錯的際遇!

今天來到這裡收穫很多,整個人都被 又見一炊煙的巧思布置所牽絆,我下次還會找個時間過來,用更多的時間來收藏這美妙的一切!
最後來一張晚上的全景照,這裡白天跟晚上的感覺真的大不同,白天就像和風仙境,晚上有如夢幻莊園,池水映照,讓光影變化萬千,遠處的風鈴,正被微風吹拂,叮叮噹噹彈奏著動人的自然樂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